close
3444

打工薪水卻只領到1半左右?

我最近在7-11打工因為覺得太累所以提出辭職也都按照正常程序 一禮拜前提出今天是發薪日卻只領到大約一禮拜的錢我做了快一個月耶 時薪118元因為這是我第一份工作 所以很多都不清楚為何我會領這麼少?
可以請問你的時薪為何是118元嗎?^^?(是做大夜班嗎?)請問你在跟店長面試時

有問清楚

他們那裡有沒有試用期(一般來說

大多是有試用期的)

如果有試用期

那試用期間的時薪是否也是118元呢?這點很重要

要問清楚。

像我當初也是去7-11打工

我是做滿一個月後因一些因素才提離職的

當我去領薪水時

也遇到跟你一樣的情況......當時的我去面試時

並沒有問到有關薪資部分的問題

因為我自以為的認為7-11的時薪不管到哪家店都一樣的

所以就很理所當然的沒問。

結果等我拿到薪資時

才一整個傻眼......因為我工作一個月後

總共拿到的實際薪水只有5千多元而已

那時店長還特別跟我解釋

說我之所以只有這樣的薪資

是因為我還在試用期間

薪資只有85元

他說一般新人只要通過了試用期都是給95元的(現在勞基法規定最低時薪要達98元

明年一月一日後則是103元)。

我那時在面試時

並未詳細的詢問薪資相關的問題

因為那時的我一心只想要打工來賺錢

所以並沒有特別去問這部分的問題(也可能是因為這是我第一份打工的面試

我可能是怕自己搞砸了這份面試

所以當時的我也其實有點害怕而不敢開口去問.......=_=lll)後來工作滿一個月後

因一些因素我就提出離職

但是我去拿薪資才被告知我還在試用期間

時薪只有85元.......又加上因有幫我保勞健保

所以又要扣除掉勞健保的費用所以我的薪資等於是

時薪85元X一天幾小時X幾天

之後再扣除掉勞健保的費用.......最後只剩下5千多元而已......(這當中還扣掉了

因收銀錯誤而賠掉的錢)我們先來假設

要是你們那裡沒有試用期

那你的時薪就是118元X81個小時

那你應該得到的實際薪資是9558元

但是要是有保勞健保那麼就扣除掉勞健保

起碼應該還有七千或是八千才對。

(這裡還指你在收銀部分沒出任何一點錯

不需要賠錢得情況下....)第二個假設

就是你們那裡也是有試用期間

只是試用期間時薪也是118元

那就同上了。

第三個假設就是

你們那裡有試用期間

而試用期間時薪並不是118元

但是在面試過程店長並未告知你

所以導致你以為你的時薪「一直」都是118元

之後又因要扣除掉勞健保

又加上你可能收銀部分出了一點錯

到最後去領薪資時

才發現與你所計算出來的薪水完全不一樣.....要是我以上三個假設都是錯誤的

那麼很有可能真的是你所工作過的那家店長

沒有給你完全實際的你應得薪水給你......所以首先你應該是確認1.是否有試用期(每個人對試用期的時間長短定義不同

所以要問清楚試用期準確的時間大約是多少天)2.如果有試用期

試用期間時薪是否也是118元。

如果沒有試用期

那為何時薪並為到當初所說的118元。

3.是否有保勞健保4.如果有保

那大約是保多少(這樣你才有辦法精算到你到底實際要拿到多少錢)如果沒保

那為何薪資會不符合?(也可能會發生你不管如何算

總會少一點錢時

而沒保勞健保的情況....)5.是否有在工作期間因錯誤的而賠掉的錢(我是指實際而具體的那種錯誤

例如收銀上的失誤

或是店裡的東西被偷而需要你賠的

這種很具體的錯誤。

至於那種很抽象

我在這裡就不列入了....)6.是否有規定進員工要是未做滿一個月

要扣除掉一些薪資。

以上是我現在所想的到的問題其實你再拿到薪水的當下就應該問清楚

為何你的薪資會跟你自己所算的差那麼多如果要是真的你覺得太離譜

你可以回店裡跟店長詢問一下

只是口氣與態度要好一點

這樣你以後想在回到7-11時

才不會怕被列入黑名單裡(我之前曾經看過有網友在知識 上說

他怕因在前一家店的事而被列入拒絕錄用名單裡)這是勞保費用的試算表:http://www.bli.gov.tw/cal/fee.aspx這是健保費用的試算表:http://www.nhi.gov.tw/information/paycount.aspx?menu=18

arrow
arrow

    Flex XC 3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