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69

心跳為何跳的這麼慢呢?

請問:有心臟疾病及高血壓之患者35歲青壯年

心跳為50~60

是否為正常?
您好:在休息的狀態下

心臟的跳動通常每分鐘約50至70下左右;在有壓力或運動的狀態下

心跳會增加至2~3倍。

如果心跳太慢的話

大腦及身體便無法得到足夠的血液灌流

而進一步的產生各種不同的症狀。

例如:昏厥、頭暈、疲勞、呼吸困難、氣喘、運動不適

心跳極度緩慢

也會致命死亡。

另外一些病患

可能尚未產生明顯症狀

但因心臟的傳導系統已受影響

仍有產生心跳極慢的高度危險。

請點超連接http://www.uho.com.tw/health.asp?aid=3469
高血壓的原因不少

去醫院檢查比較妥善

初步先驗血看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的情形再說.假如是這兩種的偏高

除了服藥品或健康食品外

少油少鹽的飲食就要遵守

還要每天有30~60分鐘適當的運動或每週有3~5小時的運動.
請問該患者是否有在服用高血壓藥?若有

是否有在服用一種叫做Bisoprolol的藥?我本人也是高血壓患者(女

中年)。

去年2月份的時候

醫師曾開這種高血壓藥給我服用

並告知:「服用這種藥的副作用之一是心跳變慢。

但只要心跳維持在50以上

就不用擔心。

」後來我服用了半個月

就跑去跟醫師說我要換藥了

原因倒不是心跳變慢

而是它使我「心情鬱卒」

而且偶爾會「呼吸困難」。

不過

以上三種副作用倒是有標示在藥袋的注意事項/主要副作用中。

所以算是OK啦

不適合我

就換藥囉。

(接下則

arrow
arrow

    Flex XC 3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