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75

找教會.....

我住在新竹市

我想要入教會

有人能提供給我一些資料嗎
新竹靈糧堂新竹市食品路105號(一信大樓)4樓tel: 03-573-3575黃贊彥牧師 參考資料 台北靈糧堂資料
加入教會讀經:以弗所書二章十九節:『這樣

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客旅

是與聖徒同國

是神家裡的人了。

』二十二節:『你們也靠祂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十三節:『我們不拘是猶太人

是希利尼人

是為奴的

是自主的

都從一位靈裡受浸

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二十七節:『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

並且各自作肢體。

』每個人在信主之後

馬上要發生一個問題

就是加入教會。

我們已經說過與世界的分別

但並不是說與世界有分別就了了

就停在那裡了

乃是應當積極的加入教會。

(加入教會這四個字不頂好

不過我們姑且用這四個字。

)壹 必須加入教會請你們注意

當我們在二十幾年前剛起頭的時候

十個得救的人之中

恐怕就有六個或是八個不加入教會。

這真是希奇的事!

他們總以為說

我自己作基督徒就好了

甚麼教會都不加入。

你們也許覺得這是相當奇怪的事

可是在這們的經歷裡

這樣的人可是不少。

那班信主的人以為說

基督

我要;教會

我不要。

我和基督發生關係

我和教會不發生關係。

我就是自己作基督徒。

我一個人能不能禱告?能

那就行。

我一個人能不能讀聖經?能

那就行。

我也能殼禱告

我也能殼讀聖經

那就好了。

要和別的人來往

這是麻煩的事。

我一個人信主

與主交通

就行了。

這一種思想

在中國

在外國都有。

但是我們必須看見

不管我們有意思或者沒有意思

我們非加入教會不可。

我們必須看見人得救的時候

有個人的一方面

也有團體的一方面。

從你個人一方面說

你能接受主的生命到你裡面來

你個人能與主有交通

你個人也能禱告。

你一個人關在房間裡

憑著你個人來說

你能殼信主。

但是

你如果只知道你個人

你總不成一個樣子

並且也不會耐久

也不會太長進。

我們還沒有看見一個隱士式的基督徒是能殼長進的。

從前沒有

現在也沒有。

兩千年來基督教的歷史

有許多人以為說

他能殼單獨的作一個信徒

作一個隱士

關在山上

甚麼都不管

只要和主交通。

請你們記得

這樣的人

屬靈的造就都淺薄得很

都經不起任何的試探。

當環境好的時候

他們也許能勉強維持;當環境不好的時候

他們就不能維持。

你要看見

作基督徒還有第二方面

就是團體的方面。

憑著聖經中團體的方面來看

你不能單獨的作基督徒。

第一

在神的話語告訴我們

一個人一得救

就變作神家裡的人

就變作神的兒女

神的孩子。

這是聖經裡的啟示。

一個人一重生

就生在神的家裡

與許多人一同作兒女

作孩子。

第二

聖經裡還給我們看見

所有得救的人

都是神的居所

也是神的家。

不過這一個家和前面那一個家不一樣

那一個家是家庭的家

這一個家是住家

是房子的家。

第三

所有的基督徒是合起來作基督的身體。

大家是互相為肢體

而作基督的身體。

一 在神的家裡是與許多人一同作神的兒女所以一個人信主之後

他不只得著個人的生命而已

他所得著的那一個生命

是和許多的人有關係的。

以神的家來看

以神的居所來看

以基督的身體來看

我們都不過是全部的一部分。

你如果盼望單獨地、一部分的存在

這是不可能的事

你定規在神面前失去那一個豐滿

那一個豐富。

你也許能殼作一部分

但是因為你和別人不能聯在一起的緣故

你不過是像一塊布的零頭

像一件東西的零件

你不能發出那一個最高的

豐富的生命之光來。

豐富的光只在教會裡面纔有。

你們要看見說

不能一個人在家庭裡有五個弟兄姊妹

而不和他們有來往。

我的父親如果只生我一個

我是獨生子

那麼我當然不必和弟兄姊妹來往

因為我沒有弟兄姊妹。

如果我家裡有五個弟兄姊妹

我的父親不是生我作獨生子

是生我作五個兒女中的一個。

我怎能說

我和我的弟兄姊妹不必來往

我只作父親的兒子?我怎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把門鎖起來

而對其餘的弟兄姊妹說

你們不要來麻煩我

我和你們沒有關係

我是作我父親的兒子。

那怎麼行呢?一個人信主

不是作獨生子

你不過是千萬個兒子中的一個

你不能關起來獨自作父親的兒子。

那一個生命的性質

不許你這樣作。

也許你今天在肉身裡是個獨生子

你沒有弟兄姊妹可以來往

但是你信了主

你不能不和弟兄姊妹來往

這是不可避免的。

今天你是生在全世界最大的家庭裡

再沒有第二個家庭比這一個大。

你有千千萬萬的弟兄姊妹

你不能因為多而輕視他們。

你要因為我是這麼多弟兄姊妹中的一個的緣故

我有一個要求

要和我的弟兄姊妹相識;我有一個要求

要和我的弟兄姊妹交通

我有一個要求

要和我的弟兄姊妹來往。

如果你裡面沒有一點的意念要看見你的弟兄姊妹

我就疑惑說

你到底是不是弟兄姊妹。

如果你是一個神生的人

而你看見別的被神生的人心裡不動

能殼把他們關在外面

我就疑惑你到底是不是神的兒女。

那一個獨善其身作基督徒的意念

不是基督徒的意念。

那一個意念不是基督徒所有的

也不是基督徒所應當有的。

你在肉身的家庭裡

應該作自己弟兄的弟兄

應該作自己姊妹的姊妹

何況在神的家

豈不更應該如此呢!

這一個關係

是從神的生命而來的

裡面是充滿了愛的。

若有誰不想看見自己的弟兄姊妹

若有誰不想和自己的弟兄姊妹來往交通

這是希奇的事!

所以我們必須記得

雖然我是個人接受神的生命

來作神的兒女

但是我所得著的生命

乃是千萬個兒女中的一個

我不過是其中的一個弟兄。

我的生命有一個性質就是不願意單獨

就是要和其他的弟兄姊妹來往。

二 與弟兄姊妹合起來作神的居所聖經還給我們看見

教會是神的居所

這是在以弗所第二章

這也是全部新約的大啟示之一。

你們要知道

神在地上有居所

神需要居所。

在聖經裡

從摩西支搭會幕起

到所羅門建造聖殿

以至後來修理復興

這個居所的思想是一直下來的。

到了教會起頭的時候

神就把人拿來作祂的殿。

神曾住在大的房子裡

就是所羅門的殿裡;但今天神是住在教會裡

教會也是神的居所。

我們這些人

是合在一起作神的居所。

我們這麼多神的兒女

是藉著聖靈合起來

成功作神的居所。

這就是彼得前書二章五節所說的

我們是活石

被建造成為靈宮。

『宮』字

實在就是房子。

這一個屬靈的房子

是怎樣造的呢?所羅門的聖殿是死的石頭造的

今天這一個神的居所是活的石頭造的。

彼得就是一塊活的石頭

他的名字的意思就是石頭。

把這些活石合在一起

就成功作一個殿。

如果不合在一起

光是一塊石頭

能殼成功作一所房子麼?不能。

一塊石頭

如果不是堆在另一塊石頭上

就是荒涼的表示

不是好的現象。

乃是有審判

荒涼了

所以一塊石頭不在另一塊石頭上面。

如果是一所房子

總是一塊石頭堆在一塊石頭上面的。

今天

感謝神!

你得救了

相信了主耶穌

你也是一塊石頭。

你拿一塊石頭擺在家裡

這一塊石頭有甚麼用處?石頭合在一起是一所房子

石頭單獨擺在那裡

一點用處都沒有

恐怕要成為絆腳的石頭

而不是一塊活石。

今天你真像汽車上的一塊零件一樣

當你與別的零件配搭起來的時候

這許多零件就合成功一部汽車

就能開動。

我們不敢說

作活石的人

單獨站住的時候

就成為死石了。

但是一塊活石如果不和別的活石合在一起

成為一個神的居所

這一塊活石定規要失去牠的用處

沒有屬靈的豐富。

你這一塊活石必須與別的活石合在一起

纔能盛得住神

神纔能住在裡面。

在一百年前

英國有一位司徒雷先生(Mr. Stooneg)

他說

『在我得救之後

有一件最奇妙的事發生。

就是有一天

我知道我是建造基督居所的一塊材料

這是最奇妙的一件事。

』那一天我讀的時候

覺得很平常。

知道我是建造基督居所的一塊材料

這有甚麼希奇?但是今天回想起來

司徒雷實在不錯。

你有這個感覺的時候

你要覺得實在是奇妙的事。

感謝神!

我們的的確確是基督屬靈的房子裡的一塊材料。

如果我們這一塊材料和這一個房子脫離了

我們就變作沒有用處。

而神所住的房子

沒有這一塊石頭也不行。

神所在的房子

缺了這一塊石頭

就要有一個洞

賊可以挖進來。

我是神居所的材料

沒有我

神就不行。

所以弟兄們

你們必須看見

你是聖靈帶來建造神殿的材料。

你如果單獨

馬上要失去神的豐富

神不能盛在你的裡面。

要和弟兄姊妹合在一起

神纔能盛在你裡面。

比方木桶是一塊一塊木頭合成功的

你能用牠挑水

盛水。

你如果把木桶的一塊木頭拿出來

牠就不能盛水。

木頭的性質沒有改變

但是

牠的豐富改變了。

牠能蘸一點的水

但是不能盛水

牠的豐富失去了。

我們是神的家

你如果一單獨

你就失去豐富。

弟兄姊妹們

你們今天也許看不清楚

但你們以後要越過越看出來

你一信了主

你裡面自然而然有一個意念

要碰著神的兒女。

你裡面自然而然有一個意念

要找到另外的材料

另外的石頭。

你們要順著你們這一個性質去作

不要因著頭腦裡有別的思想

而把自己與人分開。

三 與眾肢體合起來成為基督的身體第三、我們也是在基督的身體裡合一

成為一個身體。

我們乃是基督的身體。

以弗所四章說『身體只有一個』。

(4。

)林前十二章也是說

『身子是一個

卻有許多肢體。

』(12。

)這話叫我們看見說

我們作基督徒絕對無法單獨。

以我們合起來作神的家來說

也許我是一個古怪的人

偏不和所有的弟兄姊妹來往

只要我和我的父親不出事情

自己關起門來作神的兒女;這個我們還作得到。

再以我們合起來作神的居所來說

我是其中的一塊活石

但我就是不喜歡堆在別人身上

也不願意別人堆在我身上

我就是喜歡單獨。

因為彼得沒有加入教會之前

也是活石

他是單塊的石頭。

你說

房子裡要有一個洞

就讓牠有一個洞好了

我不管

我要一個人作基督徒。

這個也可以讓你去。

但是

神告訴我們說

我們是身體

這就比家庭和房子更進一步了。

今天你是身體上的一隻眼睛

一隻手

一隻腳。

一隻眼睛放在頭上纔有用處

如果放在玻璃瓶裡

就沒有用處。

一條腿放在身體上纔要用處

如果掛在樓上

就沒有用處。

請你們記得

身體是這樣的

肢體是這樣的

誰也不能與別的肢體離開

這是頂厲害的關係。

神的家

要勉強分開還可以說;神的居所

要勉強分開也還可以說;但是基督的身體要分開

乃是不可能的事。

你的耳朵不能生氣要獨立

你的手也不能生氣要獨立

腳也不能站起來說

我要獨立。

我們是非合在一起不行的。

你所得著的生命

也不許可你單獨。

主不是給你一個完全的生命。

我們要著重這一件事

主沒有給我們一個完全的生命

我們所有的生命必須靠著別人的生命。

我們所接受的如果是一個完全的生命

就行了。

但我們所接受的是倚靠的生命

所以我要靠著弟兄姊妹

弟兄姊妹也要靠著我。

千萬要記得

肢體不能單獨。

肢體一單獨

就不能活。

一單獨

不只是失去豐富

也是失去生命。

如果我和弟兄姊妹是一個身體的話

我就沒有法子單獨地作基督徒。

講到這裡

就已經殼清楚了。

你要看見

你所得著的生命

是非同別人合起來不可的。

四 所有的基督徒都是附屬的作基督徒我盼望你們

一作基督徒就和別人合起來。

不是作基督徒十年八年了

還是一個人。

我們一作基督徒就得看見

神給我的生命是倚靠的生命

神沒有給我一個獨立的生命。

我是附屬在許多基督徒身上作基督徒的。

在我們中間

沒有一個人不是附屬的。

所有的基督徒

都是附屬的作基督徒。

你們聽見有附屬的機關

你們也聽見有附屬的機構

你們也聽見有附屬的人。

同樣

所有的基督徒

也都是附屬的作基督徒

都是加上去的。

沒有一個基督徒

是單獨在神面前有力量存在的。

盼望你們從一起頭

就作一個附屬的人

附屬在許多基督徒身上作基督徒。

這樣你們就有供應

就有造就

就有愛

就有交通。

為此

一個基督徒是非加入教會不可的。

(加入教會

這是外邦人的字眼。

但因為現在要使初信的弟兄容易領會

所以用這說法。

)你不能作私下的基督徒

你只能和所有神的兒女

合在一起作基督徒。

你只能附屬的作基督徒

你要把別人拖在一起。

我們像是籐蔓

是掛在別人身上的

是靠在別的基督徒身上來作基督徒的。

貳 要加入那一個教會加入教會是應該的

那麼我要加入那一個教會呢?不錯

他們是在你那裡聽的福音

他們是在你那裡得救的

但有許多頭腦清楚的人

不會因你是介紹人的緣故

就以為你是對的。

他們要考慮

這麼多的教會

我要加入那一個教會呢?一 教會有許多的不同教會的歷史

有二千年之久。

有各個時代裡所興起來的教會

這是時候的不同。

有各個地方所興起來的教會

這是地方的不同。

有各個神的僕人所發起的教會

這是人的不同。

在這裡就有三個不同:時候的不同

地方的不同

人的不同。

不只如此

我們更要看見

因為聖經裡的真理是這麼多的緣故

就有人因注重某一個真理的緣故

設立了一個教會。

另外一個人因注重另一個真理的緣故

又設立了另一個教會。

因著真理注重的不同

所以生出許多不同的教會。

因著某一個地方

有某一個需要

有人起來注重某一個真理

所以就產生一個不同的教會。

那一個注重的點

就成為產生那一個教會的原因。

有了這幾個不同的情形

所以就產生出許多不同的教會來。

這些不同的教會到底有多少呢?今天在全世界

教會的數字是在一千五百以上。

這些都是正宗的

貝有相當規模的。

不是以一個地方

一個地方的教會來算的

是以一個系統

一個系統來看的。

像聖公會算一個教會

長老會算一個教會

監理會算一個教會。

像這樣有規模的

約有一千五百個。

弟兄們!

我替你們想一想

要在這一千五百個教會中揀一個加入

倒是不容易的事!

那麼在這麼多的教會之中

在這麼多的混亂之中

到底在神面前有沒有一條路呢?感謝神

有路!

因著神的話還留在我們中間的緣故

我們能殼將神的話拿來讀

看在神的話裡面到底怎麼說。

感謝神

有聖經裡面

對於我們應當加入的教會

已經有指引的路擺在那裡。

神沒有把我們留在黑暗裡面。

二 教會有這麼多不同的原因1 地方的不同現在我們來看教會分歧的情形。

有的是地方的不同。

比方聖公會

牠的英文名字是Anglican Church

所以又繙作『安立甘會

』意思就是英國教會。

換句話說

聖公會的意思

是說從英國傳出來的

牠是英國的國教。

但是

有一件希奇的事發生

從英國傳到了美國

就有美國的聖公會

或者說美國的英國教會。

從英國傳到中國

就變作在中國的英國教會。

還有

美國的聖公會傳到中國來

就變作美國的安立甘教會。

英國教會傳到美國

又傳到中國

就變作中國的美國英國教會。

你們看

這是何等的混亂!

又比方說

天主教

天主公教

事實上是羅馬教會。

我們這裡是上海

你羅馬教會在這裡有甚麼用?羅馬教會到別的地方去設立教會

這就不對

這是亂了地方。

英國教會到美國去作甚麼?美國教會到中國來作甚麼?羅馬教會到上海來作甚麼?上海教會到福州來作甚麼?所以

所有以地方為起源的那一個教會

是一個混亂的東西。

2 時候的不同不只這樣

還有許多的教會

是按著時候來分的

因著發起的時間不同的緣故

就設立了不同的教會。

就拿中國來作代表罷

景教是唐朝的時候來中國傳福音所設立的教會。

有唐朝的時候

就有基督徒從西方來到中國傳福音。

等到明朝

又有天主教從西方來到中國設立教會。

唐朝的時候所設立的教會

就和明朝的時候所設立的教會聯不起來。

為甚麼呢?因為來的時候不同。

到清朝的時候

更正教來到中國

你看見又多出一個教會來。

有唐朝的教會

有明朝的教會

有清朝的教會。

民國之後

有弟兄會來。

你看見不只有景教

天主教

更正教

又有弟兄會一大宗。

他們又有另一班人

變作另一個教會。

這是時間上的不同。

在這裡你看見

不只以來的地方不同而分

就是來的地方同

因為時間的不同

就又把教會分了。

3 人事的不同不只如此

在教會的歷史中

你還看見有許多人事的不同。

衛斯理所設立的教會變作衛斯理會

路德所設立的教會變作路德會

因著人不一樣的緣故

教會就因著人來分。

有衛斯理宗

也有路德宗

這些都是憑著人分的。

4 真理注重的不同還有

就是按著所注重的不同來分。

注意因信稱義的

叫信義會。

注重聖潔的

叫聖潔會。

注重聖靈的

叫五旬節會。

注重使徒的神蹟的

叫使徒信心會。

注重教會是一個堂會獨立的

叫公理會(Congregational Church)。

注重長老管理教會

承認使徒的權柄是交給長老

由長老一直傳到今天的

就稱作長老會。

承認監督是繼承使徒的人

就稱作監理會。

他們是以一個監督管理一個教會。

注重受浸

要全身浸在水裡的

就變作浸信會。

從巴色的地方出來的

就叫作巴色會。

(在廣東有這樣的會。

)大家都是信義宗

從德國出來的叫路德會

從荷蘭出來的叫荷蘭更正教。

你看見

整個世界上的教會

有各種各樣的分別

每一個教會都有她自己的歷史好講

都有她自己的道理好講。

在這樣混亂的情形之中

你的路要怎樣走呢?你如果要在所在地去找出一個教會來加入

也許是相當的難!

參 教會只該有地方的不同到底我們有沒有路呢?有!

在聖經裡

關於教會

是最簡單的

一點也不亂

清楚得很。

我們可以多讀幾節聖經

可以讀許多書信的頭幾句話

讀使徒行傳

讀啟示錄第一章。

我們所看見的是:在羅馬的教會

在耶路撒冷的教會

有哥林多的教會

在腓立比的教會

有以弗所的教會

有歌羅西的教會等等。

有這麼多個不同的教會。

在使徒行傳裡有在安提阿的教會。

在啟示錄一章裡有七個教會。

不錯

在聖經裡教會有分別

但是在聖經裡只有一個分別

沒有兩個分別。

這一個分別是甚麼?你們自己可以回答

因為這一個路清楚得很。

在聖經中

有的道理有兩個

你要斷定一個不容易。

如果只有一個

再弄錯了

這是愚昧的

這是瞎眼的。

聖經有的地方說因信稱義

也有的地方說因行為稱義;如羅馬書和雅各書。

這一個如果錯了

還情有可原。

但是教會的問題

路只有一條

若是再不清楚的話

真是不可原諒了。

你們看見哥林多是一個地方

以弗所是一個地方

歌羅西是一個地方

羅馬是一個地方

腓立比是一個地方。

你看

完全是地方。

換句話說

教會只能以地方來分

不能以任何的東西來分。

清楚麼?哥林多、以弗所、歌羅西

都是一個城。

所以教會的範圍是以一個城

一個地方為單位的。

一 比地方小的不是教會教會最大

是以地方為限度;教會最小

也是以地方為單位。

比地方小的

沒有教會;比地方大的

也沒有教會。

甚麼叫作比地方小呢?比方在哥林多的教會裡

有一班人說

我是屬保羅的

我是屬亞波羅的

我是屬磯法的

我是屬基督的;(林前一12;)他們把在哥林多的教會分作四分

這是太小了。

所以保羅說

你們是分門別類。

林前一章是給我們看見

教會如果比地方小

不對。

保羅好不好?好!

亞波羅好不好?好!

彼得好不好?好!

但是如果用這些人來分

請你們記得

不行。

因為教會是以地方來分的

不能以使徒來分。

如果以使徒來分

保羅說

這是分門別類

這是順著肉體而行。

這樣的分法

是一個派別。

二 教會的範圍不能比地方大教會如果比地方大

也不行。

你讀聖經

是在加拉太的眾教會

在亞西亞的眾教會

在猶太地的眾教會。

猶太地有許多教會

所以說

有猶太地的眾教會

這是在使徒行傳裡。

在加拉太的眾教會

是在加拉太書裡。

在亞西亞的眾教會

是在啟示錄裡。

你把這三個地方讀了之後

就看見聖經是相當清楚

沒有一個教會

是比地方再大的。

加拉太是羅馬帝國的一個省

不是一個地方

所以不是說加拉太的教會

乃是說加拉太的眾教會。

(加一2。

)在加拉太有好幾個教會

所以教會這一個字

就是複數的

不是單數的。

所以教會比地方大也不行。

聖經也沒有說

在亞西亞的教會

而是說在亞細亞的七個教會。

(啟一4。

)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

都是亞西亞的地方

但並不是這七個地方

變作一個聯合會

乃是在亞細亞的七個教會。

比地方再大些就不行。

這七個教會

沒有併成一個大教會。

照樣

使徒行傳裡說

在猶太地的眾教會

(九31

原文

)因為猶太在那個時候也是羅馬的一個省。

本來是一個國

現在是一個省。

在猶太省裡有許多地方是有教會的

你不能把這些合成一個教會。

所以

你要看見說

神定規只能有在福州的教會

不能有福州的某某教會

因為那一個比地方小

也不能把全福建省的教會

聯成一個教會。

只能有在福建的眾教會

不能有在福建的教會

因為那一個是比地方大了。

三 教會只有當地地方的名字弟兄們

你們要清楚!

教會沒有人的名字

沒有道理的名字

沒有制度的名字

也沒有地方來源的名字。

乃是當地的地方名字

而不是出來的那個地方的名字。

只能有在福州的教會

不能有在福州的上海教會。

你不能有在上海的羅馬教會。

羅馬教會

要回到羅馬去。

如果有在羅馬教會裡的信徒到上海來

他可以在上海的教會裡

卻不能在上海設立羅馬的教會。

那一個來源的地方

不能拿到上海來。

聖公會

應該回英國去。

安立甘的信徒到了上海

就要變作上海教會的信徒

而不是把安立甘會帶到上海來。

教會

只能是地方的。

神在祂的話語裡

定規教會是以地方來分的

不是以國來分的

所以沒有中國的教會

英國的教會

只有在倫敦的教會

在上海的教會。

一個一個都是地方的

都是與地方發生關係的

而不是與一個國家發生關係的。

所以所謂的中華基督教會

根本是聖經裡沒有的東西。

人的分別是沒有的

國的分別是沒有的

道理-真理-的分別也是沒有的。

神的話

只許可一個分別

就是地方的分別。

你在甚麼地方

你就是那一個地方教會裡的人。

你如果要換教會

你就得換地方。

我在福州

如果與一個弟兄無法相處

要想離開

只有一個辦法

就是離開福州。

神只承認地方的分別

神不承認任何其他的分別。

我相信你們在神面前

要蒙神憐憫。

你們要看見只有一個教會

那一個教會該是地方的。

肆 怎樣加入教會最末了

是怎樣加入教會?聖經裡

從來沒有說加入教會的話。

所以第一句話

就把題目打倒了。

但因為沒有法子

人的字眼還需要用牠。

如果不說加入教會

沒有更好的說法

所以就說加入教會。

一 教會是不必加入

也不能加入我們要看見

在聖經裡從來沒有一個地方

從來沒有一次

告訴我們說

我們要『加入教會。

』你如果要『加入教會

』這是加不進去的。

這就如一個耳朵定規好了

要加入我的身體作耳朵。

我告訴你們說

就是頂好的外科大夫

也不能作這樣的事。

沒有一個人能殼加入教會。

你在裡面

就在裡面;你不在裡面

就不在裡面。

所以加入教會

並不是說你彀成功作教會的一分子。

一個人要加入教會

定規他是已經在教會裡的。

一個人

蒙了神的憐憫

看見了罪

看見了血

得著了救贖

得著了赦免

得著了新的生命

蒙神藉著復活叫他重生了。

這一個人

神是已經把他加在教會裡面

他是已經在教會裡面了。

這一個人

已經是裡面的人

而不是自己加入的。

有人想說

他要加入教會。

我告訴你們說

你們如果能殼加入教會

就是說那一個教會是假的。

只有假的教會纔加得進去;真的教會你要加也加不進去。

你如果是屬乎主的人

是主所生的人

你不必加入教會

已經是教會裡的人了。

所以教會是不必加入的

也是不能加入的。

要加入也加不進去

不加入也已經在裡面。

已經進去的

就已經進去了

不必加入。

凡要加入的人

凡在外面的

要加也加不進去。

這個叫作教會。

教會就是這麼特別的一個機關。

所有的問題都在乎說

你是不是神所生的。

你如果是神所生的

是已經進去了;你如果不是神所生的

要進去也進不去。

這一個團體

不是簽名

考試

寫志願書

立志

加得進去的;你是神所生的人

就已經在裡面。

感謝神

我們都是教會裡面的人了

用不著加入。

二 要到教會裡去尋找交通那麼為甚麼我們要勸你加入教會呢?這不過是姑且用你所懂得的字眼來說。

你已經是教會裡面的人

不過因為你是在人的中間

有人不認識你;你縱然被神拯救了

弟兄們不一定知道。

相信是在你裡面的事

他們無法知道。

為著這一個

你要去尋求交通。

要到教會裡去

對他們說

我也是一個基督徒了

請你們接納我像一個基督徒一樣。

我的父親如果是中國人

我不必入中國籍

就是中國人。

我如果是信徒

教會不認識我

我可以到教會裡來說

你們不認識我

但是我已經是一個基督徒

請讓我和大家有交通。

請你們接待我

像接待你們自己的人一樣。

那麼教會的弟兄看看你實在是他們中間的人

就和你有交通。

這就叫作加入教會。

你們已經是在基督裡的人

要學習尋求神兒女的交通

肢體的交通

身體的交通

要在教會裡好好的事奉神。

如果你能殼看見這一個光

感謝神

你又多走了一步。

您若想聯絡在新竹市的召會

可以去電Tel:(03)5326383
靈糧堂建議不要去 因為比較不適合幕道友
新竹市召會的網址如下 http://www.hcchurch.org.tw/ 不妨看一下 順道去相調一下更好
為何靈糧堂不適合慕道友呢?我的小組一半都是慕道友阿

我也帶了幾個慕道友在靈糧堂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說靈糧堂不適合慕道友並不合適。


有的教會只有注重一部份而沒有注意另一部份

例如有的教會會一只講說真理卻沒有去實行

有的真理甚至聽的是很空虛的

真理要傳揚這是一定的

但是也要實行

你不能光說不練! 這位發問的朋友

如果你想追求真理的話

我也很建議你去地方召會

地方召會沒有牧師在講說真理

而是弟兄姊妹們

或許你會想為什麼地方召會沒有牧師?有牧師的教會裡

能說真理的只有牧師

(我不知道是所有有牧師的教會是如此還是少部分沒有)

弟兄姊妹們也沒有分享;而召會的所有聚會裡都是根據聖經所啟示的原則

林前十四章26節及31節

每逢聚集

每一個人都能與眾聖徒分享生活中所享受的基督。

也就是說人人都是申言者

只要你有感覺

人人都可以為神說話!
接續上面 聖經中有牧養工作的人(以弗所四章11節)

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召會)。

最重要的一點

也是召會為什麼沒有牧師的原因! 啟示錄二章6節註解1、15節註解2

做牧養工作的人不該成為聖品階級取代一般信徒的功用

這是神所恨惡的! 聖品階級就是所謂牧師! 教會因為經過了人手所以有了世界的參雜

甚至有的教會根本把扭曲的真理當作真理

最直接的就是耶誕節

耶誕節根本就是扭曲的真理

耶誕節並不是耶穌的誕生日

這些都是有根據的!您可以看兩千年教會歷史巡禮

上面會有提這聖誕節由來

很多的教會都過聖誕節

你想

這真理會足夠嗎?
接續上面 所以

朋友

最後給您的建議

對於聖經要100%的信

對於基督要100%的信

但是對於基督教的內任何一件事情

凡事都要打問號! 如果您真是想尋求真理

我很希望你接觸地方召會

我絕對相信你所摸著的

絕對是不一樣的! 感謝主

願恩典與你同在!
在啟示錄2-3章有描述七個教會

沒有人敢說自己屬於那一個教會

也沒有人敢定罪別人就是屬於那一個教會。

在七個教會中

凡主所稱許的我們都該學習

主不稱許的我們都該警惕。

啟示錄3章17-18節:「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任何教會若自以為富足

一樣都不缺

小心是會落入貧窮之中...
接續上面 現今是台灣教會復興的關鍵時刻

台灣眾教會應在同心合一之中為福音一同努力

願每個教會都興旺

為台灣帶來復興。

台灣只有3%的基督徒

弟兄姊妹你我都有責任。


新竹靈糧堂 新竹市食品路,tel,資料,大樓,黃贊彥,牧師

新約|上帝|祈禱|十二使徒|復活節|耶蘇|聖誕節|受洗|神蹟|禱告|教堂|聖歌|聖靈|猶大|奉獻|教會|基督徒|箴言|彌撒|牧師|天國近了|聖經|做禮拜|十字架|傳道|聖經密碼|詩篇|舊約|

3575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3110705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Flex XC 3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